close



【☆南瓜泥☆】2011/11.13 (6m4d)

會不會太快就小哈妮嚐到甜頭了:D
繼上次吃了十倍粥狀況還算滿好的,為了讓小哈妮能夠吸收多一些養分,因此第二次的副食品我給她加菜啦!!!
這次選擇了含有豐富β-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和E等的南瓜食材,南瓜也是屬於維生素、磺物質來源的食物之一

將南瓜表皮清洗後,再切成小塊


放進滾水中煮熟,也可以用蒸的喔,養分及水份也能保留住


因為上一次做十倍粥時是用調理機打碎的,但我覺得不夠好用,且還要打碎得很久
因此我就另外再採購一組美國的Cuisinart CSB-77 攪拌棒來做副食品用啦,這組攪拌棒不僅可以用來做副食品,
也可以用來打果汁、冰沙都很好用的說,操作簡單又不佔空間也不費力,總之我覺得還滿讚的!!


將煮熟的南瓜放進攪拌棒附的量杯中


再用這支好用的攪拌捧按下上頭方形開關按鈕,打個幾下


不到十秒,南瓜泥就超級的綿密了


南瓜大功告成啦!!! (開心~)
這真的讓Rainie mamy我超省時又省力的


另外在做南瓜泥的同時,我的十倍粥也煮好啦,這一次我的量煮得多一些,
因為是做一個禮拜的份量來儲存,約半杯的米,再加入五杯的水


放涼後倒進量杯中,接下來就再來試試用這攪拌棒來打碎十倍粥看看吧


得來全不費功夫,一樣打個二十秒左右


真的超稀的,完全沒有顆粒出現


一樣也用貝親燉粥杯的濾網過濾一下


結果完全沒有殘存的米粒


再倒進碗中,南瓜泥米糊就完成了 (嘻嘻,還這麼搞剛的用成愛心形狀,純粹是媽媽我看得高興XD)


除了這一碗要現吃的之外,剩下的就全部裝進副食品製冰盒裡做成冰磚囉,因為我是上班族媽咪,
雖然沒有辦法每天親自餵小哈妮吃,但我想親手為小哈妮做美味又營養的副食品,因此我都會做一個禮拜的份量,
方便平時婆婆可以一次拿出一盒出來加熱就可給小哈妮吃啦
我一盒大約裝50ml的量,一次餵食50ml,一天吃一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